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季开学卫生监督第一课: 关注校园卫生安全
2018-09-20 17:13

开学了,更好保障校园卫生安全,建德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国家“双随机”抽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卫生秋季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

一是教学环境监测:检测教室人均面积,课桌与课椅型号配套情况,教室前排课桌前缘与黑板的距离,黑板照度,教室照明,教室灯桌间距。

二是传染病、常见病防控工作:制定学校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晨检制度和记录,有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以及患病学生返校复课索要医疗机构证明并记录等。

三是生活饮用水卫生:建立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学校供管水人员是否健康体检,学校饮水设备是否做好日常清洗、消毒并记录,饮水机滤芯是否更换,饮用水是否检测并符合国家标准。

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已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学校按要求整改,并对2家学校进行立案处罚。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