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环保局“五推行”加速“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11-07 10:37

一是推行“环评豁免”制,在“减少”上动脑筋。为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对污染小、排放少、环境影响轻微的项目结合相关政策实行“环评豁免”制,共推出四批豁免项目涉及12大类78小类,2018年至今豁免项目达200余个。

二是推行“登记备案”制,在“简化”上想办法。对标准明确、设施简易、实施简单的环评登记表项目先行实施网上备案,实现“零见面、零跑腿、零费用”。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实现网上备案项目622个,约占投资项目的60%。

三是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制,在“服务”上见亲商。 推出环评审批经验丰富的同志为代办员,协同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免费为业主代办环评文件编制、专家评审、公示公参等各个环节和手续,还可根据需要代办协调经信、国土、住建、消防等其他部门的审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效率,为业主排忧解惑。截至目前已办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备案400件,排污许可证318件,其他事项120件。

四是推行“零土地”技改备案制,在“服务”上求突破。对零土地技改项目,实行企业承诺,环评由审批制改备案制。该制度推行以来共备案项目12个。

五是推行“标准地”承诺制,在“创新”上下功夫。项目在供地阶段,我局根据地块功能定位及项目类别确定环境准入标准,企业作出承诺后即可开工建设。

(通讯员 琚志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