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乡村规划建设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15 14:57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农房建房审批,加强建房行为监管,加强农房风貌管控,今年以来,住建局出台多项管理措施,夯实乡村规划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落实专人管理。在农房建设审批过程中,实行由村级建设管理员初审、村委会审核、乡镇(街道)审批的审核模式,真正落实专人管理,做到“村庄规划村民管”,确保农房建设符合村庄规划要求,切实补齐乡村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农房建设不规范、难统一等短板。

二是审批带方案。严格实施带方案审批制度,确保农房的建筑风格、建筑高度,与村庄风貌相协调。

三是夯实基础,支撑产业。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宣法、普法工作,杜绝私搭乱建。建立探索乡村建设发展长效模式,要与当地的传统文化、产业支撑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乡村的山水肌理、历史文脉等内涵,打造特色乡村,发展乡村经济,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程明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