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自身职能优势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2018-11-16 09:31

梅城司法所立足自身职能,围绕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发挥好职能优势,通过“三个举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服务站点建设,便捷涉企法律咨询。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在镇一级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村一级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实行法律顾问驻点值班制,建立“e法律服务群”,并公示律师联系方式,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方便企业随时寻求法律指导。目前,梅城镇已建成18个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点,1个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站,所有站点均配备法律顾问。

二是优化纠纷化解机制,护航企业健康发展。选取涉企纠纷化解方面经验丰富的调解员,专门负责调解涉企相关纠纷,大大提高调解质量。完善重大涉企纠纷联合调解机制,聚集多部门力量共同护航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推广在线矛盾纠纷调解平台,借助互联网平台,创新调解形式,助力涉企纠纷化解。今年以来,成功调解涉企矛盾纠纷231件。

三是加大辖区宣传力度,浓厚营商法治氛围。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和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在人流量较大的街心花园和江滨公园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宣传动画,提高群众知晓率。走进工业园区,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法律风险,为企业送上法律书籍,提供防范法律风险的建议,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