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
2018-11-30 16:13

为积极响应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建德市司法局相关工作部署,寿昌司法所依托自身职能,主动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进一步发掘企业法律隐患,消除企业法律风险。 

一、全方位宣传,无死角渗透。一方面,寿昌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以鲜明生动的实际行动感染群众,在全镇企业内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另一方面,采用“互联网➕”,微信塔群等方式手段,将相关涉企以案说法案例及《劳动法》、《合同法》、《企业法》等重点内容进行推送,用潜移默化的方式进行思想渗透,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二、重预防摸排,强部门联动。根据寿昌镇网格化管理及“四个平台”运行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员对辖区情况清,底数明的优势,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涉企矛盾纠纷动态,在矛盾纠纷发生之后,及时与公安、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进行联动,主动介入,避免矛盾的激化与事态扩大,实现矛盾纠纷就地解决,为涉企矛盾纠纷解决提供有力保障。 

三、一站式服务,多渠道引导。为实现矛盾纠纷零反弹,寿昌司法所严格执行矛盾纠纷回访机制,对已调解或未调解成功的纠纷进行回访,对于调处后未能达成调解协议的矛盾纠纷进行重点关注,时刻了解其发展动态,对于符合法律援助规定的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对于不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的,引导通过诉讼、仲裁等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以防纠纷扩大激化或转化。

(通讯员 汪巧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