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独沟通调矛盾,互相体谅解纠纷
2018-11-30 16:43

2018年2月1日,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职工朱某在乾堂乡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工地不慎从楼梯上摔下,经医院诊断左肩部关节受伤。由于朱某先前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认为与朱某之间不存在劳务关系,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而朱某认为自己虽然办理了退休手续但并未正式离开工作岗位,在此期间受伤应当属于工伤,开扩公司也应当承当相应的赔偿补偿责任,双方就此发生纠纷。当事人来到三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镇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并未一开始就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而是先分别和两方进行沟通,做两边的思想工作。调解员从受伤原因入手劝说朱某正视自己的疏忽造成了伤害这一事实,让朱某在要求赔偿时从实际损失出发,不要索要不合理的赔偿。同时,调解员在做杭州开扩有限公司的思想工作时,从法律和人道两个角度进行劝说,让公司负责人从确实存在的用工关系和人道主义角度考虑,尽可能地做出补偿,在辞别这位老员工的同时也不寒其他员工的心。

经过人民调解员几天耐心的劝说,最终在调解当天,双方互相谅解并且达成了《人民调解协议书》,由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支付朱雪清受伤期间的全部治疗费用在内的补偿款2万余元。调解被喻为处理矛盾纠纷的东方经验,在解决民间纠纷过程中可以解开当事人的思想各大,消除对立情绪,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三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也会以此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调解能力,为三都镇的和谐稳定添砖加瓦。

(通讯员 王志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