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引领走在前 奋力赶超新作为
2018-12-24 09:51

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纲举目张抓部署,创新服务抓落实,承办市级以上现场会3个,取得市级以上荣誉5项、领导批示4次,努力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建德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中奋勇作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三大基础”干在实处

承办现场会,厚实勤廉基础。承办杭州市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肯定建德机关党建扎实有效。紧扣“建功”主题,承办市委第3次基层党建例会。市直机关工委3次在市级以上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首推标准化,厚实组织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出台《建德市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三十条,走在杭州地区前列。开展“支部标准化评审”“最强党支部”创建等活动,常态开展互学互比互看互查20余次,使“标准化”学有标杆、做有榜样,齐头并进、全面过硬。

聚力品牌化,厚实文化基础。深化“一单位一队伍一品牌”活动,培植税务局“清廉税务同心同行”、审管办“建树服务德润中心”、公路段“建路同心 德路同行”等党建品牌,形成“红色+”党建品牌矩阵。我市“同心同行建功立德”党建文化品牌获杭州市命名表彰。深化“一季一主题”活动,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和“清廉建德你我同行”演讲赛以及摄影、气排球、救护技能比赛等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机关工作“含氧量”。

发挥政治统领作用

“三个坚持”走在前列

坚持“两个维护”增党性。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全市机关党组织中创新开展“重温入党日”活动,获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批示肯定,杭州日报头版报道。同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等市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集体政治生日,全面带动机关党员忆初心、践初心。

坚持“四提一争”强本领。围绕“四提一争”活动,深化“机关党员大讲堂”,积极构建“讲堂+党校”“讲堂+网校”“教学+践学”培训模式。举办3期机关党员大讲堂,普及宪法、监察法、红船精神等理论知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和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共4期,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

坚持“两学一做”聚动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团开展新安夜学4次。充分发挥党课教育的政治功能,落实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制度。推广“微党课”,让更多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办好“建德工委”微信公众号,传播机关党组织的好做法,聚合发展动力。

发挥融合创新作用

“三项服务”勇立潮头

重大服务殚精竭虑。机关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全市229个行政村提前2个月完成消薄任务。全身心投入组团包干江湾村消薄增收和施家村增收提升工作,争取项目9个,合计1000余万元。创新开展“党小组建在队组上”,《杭州日报》刊登江湾做法。向中国拥军优属关爱老兵基金争取价值120万元的老年护理器,帮扶特殊群体。开展“勇当主力军共创文明城”网格红旗竞赛,共计6.5万余人次参与,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锦上添花。实施全国首创“八个一”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出台全国首个志愿者守信激励制度,为志愿者提供价值近100余万元的免费商品兑换和优惠,《中国改革报》等作专题报道。我市荣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全国仅30个市县获此殊荣。成功举办浙江省志愿者证首发暨建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汇(建德)指挥系统启用仪式,为全省做出示范。全年志愿者注册达6.4万名,志愿服务组织919个,累计服务时长94万余小时。

破难服务勇于作为。发挥“党建+招商引资”优势,成功引进杭州钢信科技有限公司汽配生产等4个项目落户航头镇和高铁新区。在全市三大竞赛活动中,荣获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流动红旗。组建专业化的建德形象宣传志愿服务队,在全省小城镇综合治理现场会、全省“万家礼堂庆丰收”现场会、全省“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现场会、杭州“百千万”活动农村小城镇规划现场会等6个省市重要会议中提供解说等志愿服务,保障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