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监窗口全面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
2019-01-04 10:55

今年以来,安监窗口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以打造安全生产“行政审批阳光服务工程”,全面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为目标,认真履行行政审批服务职责,严把审批准入关,做好行政审批服务。2018年,安监窗口将全部18个大项,22个小项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流程再造,真正实现安监窗口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实施“保姆式关怀”跑出便民新速度。 

严格窗口建设,优化审批服务。今年,以审管办全面推行“2211”服务标准化为契机,严格落实窗口职责,根据“两集中、两到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否决事项双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推行审批事项公开,增强办事依据、流程、标准、权限、责任等方面的信息透明度,实现阳光运转,全力做好审批优化服务。 

切实转变作风,实现提效提速。根据“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一是提前审批服务,根据危化品经营场所的要求,对个别危化品经营项目在落实经营场所(疑难复杂)时预先审查,避免企业主盲目选址而产生的租金和安评费用。二是采取了次件缺少的“容缺受理”,窗口先予以受理,待组织现场审查时或提交整改报告时一并补齐,避免服务对象多次来回。三是简化部分项目审批程序,对部分涉及市县分别审查的进行分别受理,同时审查。四是对即办件立即办,承诺件简化流程、缩减时间和倒排时间限时办等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审批实现了“零跑次”,大大简化了程序缩短流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力奉廉洁高效、做到依法审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三同时”规定,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做好权力事项和清单的梳理,按照廉洁从政要求,严格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廉洁自律;实现不以权谋私,不索拿卡要和强制提供服务等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审批过程的困难和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今年共完成行政许可审批与非行政许可审批344项,参与建设项目联合审查30余次,梳理“权力清单”审批许可事项22项,做到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100%,实现审批事项零差错、零投诉,审批提速35%以上、材料精减40%以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本窗口未发生推诿扯皮、刁难企业和群众等现象,未受到群众投诉和效能告诫。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