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业部门落实“四减”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14 14:38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破解不适宜激发企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方便法人办事,全力优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市林业局根据杭跑改办〔2018〕2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四减”工作。

一是减事项。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逐项复核审查法人及个体工商户等的办事事项,对法律法规依据不充分和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审批事项要一律取消,全面减少审批事项。截至目前,该局办事事项共有25个主项,35个子项。

二是减材料。逐条清理办事所需材料,重点精简以下三类材料:一是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申报材料,坚决取消各类以行政要求设立的规定外审批前置条件。二是对于上一环节已经提交的材料以及本单位已经收取过的材料,不得重复收取。即,同一事项不得在不同环节要求办事主体重复提供同一材料,同一单位也不得在办理不同事项中要求办事主体重复提供同一材料。三是对于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进行印证的材料,不得要求办事主体自行提供。其中,政府内部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形成的证照材料,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取消纸质证明,实行网上网下双轨融合办理。对于确实无法精简的材料,必须逐条注明收取依据和原因。我局总共办事材料有157个,共精简了52个材料,其中直接取消13个、数据共享后取消39个,涉及29个事项。

三是减环节。按照办事“一件事”的标准,分领域由牵头单位统筹协调,重新梳理、再造办事流程,彻底取消不必要、不科学、不合理的办事环节,确保审批流程贴合实际、简单易行。我局总共的办理环节有150个,简化10个环节,涉及10个办事事项。

四是减时间。在通过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等手段压缩办事时间的基础上,推进审批权限向一线窗口赋权,提高窗口即办件比例,缩减部门内部流转时间,同时加快探索推行备案承诺制、并联审批制、容缺受理制,切实压缩事项的办理时间。今年共减少办事时间3408小时,简化率40.57%。(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