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公积金贷款“加速跑”
2019-01-15 11:08

2018年以来,公积金建德分中心顺应“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范围内实现高效跑、网上跑、掌上跑等,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受理和发放也实行了加速跑。为切实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建德分中心扎实开展了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加速实现楼盘合作。深入贯彻四部委、省、市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文件精神,对楼盘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指导楼盘如何申报公积金合作、验证房产公司是否已签署并遵守“不拒绝职工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主动上门向房产公司提供售楼现场的公积金咨询服务等措施,畅通购房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路径。

二是提速银行业务效能。强化对银行的考核及监管,建立完善的评估和考核指标体系,健全奖惩机制,提高其服务质量。对内严格统一细化并明确公积金贷款审批有关政策口径,以提高贷款初审效率。

三是持续贷款材料精简。职工在购买新建住房申请纯公积金贷款时,无需提供共享信息范围内(浙江省户籍信息、浙江省婚姻登记信息、杭州市住房查档证明信息)的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和住房查档证明。

(通讯员 吴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