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司法所社区矫正三举措助力最佳营商环境
2019-01-23 14:25

一是走出去,引进来,社区矫正对象拉动经济发展。目前寿昌司法所共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22人,其中经商的有3名,针对此类社区服刑人员偶尔需要外出签订合同等需要,为积极响应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号召,更好地实现社区矫正的教育改造功能,寿昌司法所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对于满足请假外出条件充分性和必要性的经商活动予以准假,截至目前,共有6人次社区矫正对象获得外出经商准假,此举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积极性和自我认同感,也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二是一表一令一菜单,社区矫正对象自主服务企业。自从我市推出“一表一令一菜单”的点单式社区服务方式以来,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与社区服务之间得到了很大的平衡,社区矫正对象从中获益明显。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优质营商环境的今天,寿昌司法所在社区服务“菜单”添加了“企业卫生清理”这一单元,社区服刑人员可自主或者经由司法所联系,进到企业、工厂进行劳动,为优质营商环境打造清洁工作环境。截至目前,寿昌司法所共计106人次进5家企业进行社区劳动,时长总计420小时,社会反响良好,服务成效明显。

三是资源共享,传递能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优质的营商环境建设,少不了众多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在我所22名社区服刑人员中,其中就业人数为14人,无业人数为8人,帮助解决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问题,是司法所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与建设营商环境的内容相契合。寿昌司法所利用每次集中教育的契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传递正能量”活动,获得就业的矫正对象通过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工作中遇见的正能量故事,相似的背景和经历,更容易引起同理心,有利于增强无业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信念,与此同时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相互介绍工作,此项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压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通讯员 汪巧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