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啥!妇科医生“热心肠”帮邻居看感冒反被罚?!
2019-01-25 15:31

近期天气变化无常感冒发烧患者“扎堆”,很多患者为了省去大医院的检查费,选择了私人小诊所就诊,那么问题就来了!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监督检查辖区内的一家妇科诊所时,现场发现有2张临床诊断为上感(咳)的处方笺,经过询问该医师核实了对上述上感患者进行输液的治疗。该诊所持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许可的诊疗科目为妇产科(妇科专业)。

处方笺上签字的医师喊冤枉,称自己纯属“热心肠”为患者治疗上感疾病,省去了患者去大医院排队挂号且需要很多检查的费用。

但是依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的规定,该诊所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为妇产科,上感疾病属于内科疾病,故认定其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卫生监督员当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查处。

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患者生病时大家可能只顾着有医生接诊治疗就好,但忽略了看病的场所和医生的资质,像“妇科医生看感冒”这样超范围执业的情况,很容易给就医安全埋下了隐患。大家看病请多留心,注意防范医疗机构这种看似“合法”却“非法”的诊疗行为。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