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们家真幸运
2009-06-25 20:50

    抽签那天,我真没想到,好运会降临到我家。那天,我们第一批70多个拆迁户,都在那里等着公证处的电脑,来确定我们挑选店面的顺序。去之前,我们就在家里说,这次如果能抽到二十来号,那就很幸运了。所以在电脑摇身份证号码的时候,开始我并不在意。谁想到,第一号竟然就摇出了我的身份证号码。我当时高兴得就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心里那个激动啊,就像中了百万大奖一样。其他人也纷纷说,你这个人的运气也太好了,怎么会让你摇到了第一号,下次挑店面你就是第一个,最好的位置肯定让你挑走了。真的是这样,现在我家的店面位置是最好的,正处在两条路的交叉口,能蓄积两边的人气。我挑好店面的当天晚上,就有好几个电话来问我店面是否出租。现在租去开店的店家,连电都还没接通,就已经点着蜡烛在做生意了。

    现在看起来,我们家是从拆迁以后,才过上了好日子。以前我们家住得很偏僻,在村子后面的山坡上,连自行车都骑不上去。家里住的房子还是在以前大集体的时候,村里人帮助我们盖起来的。在村里,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是倒数的。因为我父母都是老实人,大包干以后,没有致富的本事,只能守着几亩田地过日子。人家一幢幢新房都盖起来了,可我们家住的还是30年前的旧平房。我初中毕业16岁就出去打工了,可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几个钱。真正改变我们家命运的是高速公路的建设,我们家成了洋安开发建设的第一批拆迁户。有了拆迁补偿款,我不仅去考了驾照,还买一辆货车跑运输。这样的话,我等于有了一个固定的工作,只要不怕苦,勤劳肯干的话,家里人就能过上好日子。

 
 

    拆迁以后,我们家的房子问题也彻底解决了。因为我们家底子薄,排屋我们是要不起的。所以我们就按照人口面积,要了四套公寓房。我们一家人都想通了,反正以后再也不会当农民了,跟城里人一样,住公寓房也没什么不好的。这样的话,父母亲、我和妹妹的房子都解决了,我们家就彻底从贫困户变成了小康人家。村里条件好的人家,我们没法比,但和我们自己过去的日子相比,我们已经好得太多了。如果没有这里的开发建设,我们家还不知道要等到哪年才能脱贫致富呢。(余建斌 口述)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郑伟林 整理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