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军司令”卢彦铭
2010-08-02 11:15

23岁,一般的年轻人都喜欢在城里找一份工作,过过繁华热闹的生活。而卢彦铭在大学毕业后却和父亲一起在家乡的大山里,搞起了农庄,养起来鸡、鸭、鹅,当上了“三军司令”。

卢彦铭大学毕业后公务员没考上,在父亲的鼓动下,回到了家乡大洋镇河源村的外俞自然村。他父亲在家乡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承包了一片荒山,开出了250亩山地,准备建一个水果基地,办一个有模有样的休闲山庄。种果树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大量的有机肥,有了有机肥的果园水果味道才会好,才能吸引城里的游客来采摘。就这样他们在果园旁的山湾里建起了鹊山鸡养殖场,放养了6000多只鹊山鸡,鹊山鸡是一种优质的肉用鸡和蛋用鸡,鸡粪还可以给果园当肥料。鸡场下面就是一座小型的水库,里面正好可以放养水鸭,为了保护这些鸡鸭不被老鹰袭击,他们还养了37只鹅。鹅的领地意识强,攻击性也强,警惕性也高,如遇老鹰来袭,它会主动攻击,而老鹰虽然厉害却很怕被体型庞大的鹅弄伤翅膀,鹅就起到了保护鸡鸭作用。如今这群鸡鸭鹅在这片小天地里生活的非常惬意,一天天的长大,下半年就可以上市了。小卢每天开着皮卡车绕着盘山路到他的养殖场里管理着他的那些鸡鸭鹅,随着它们的长大,小卢也成熟起来。现在他已经不是刚出校门的那个小青年了,而是一个经过生活劳动锻炼过的 “三军司令”。现在他们的休闲山庄正在建设中,已经建好的果园基地下半年就将种上各种水果,到那时他也将成为大山里的农庄主。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