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我都会帮助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2011-07-12 15:49

家住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麻园小区的74岁老党员钱金生患病多年,7月5日晚上,他突然因病复发,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不省人事,生命危在旦夕,全家人面对此事却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该社区南片二支部的65岁老党员孙樟荣得知后,当机立断,奋勇地将垂危的病人从五楼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背下来,随后又打的与他家人一起将病人及时送到市一院抢救,为救治赢得了最佳时机,挽回了病人的性命,令病人家属感激不尽。

7月5日下午,现已65岁的老党员孙樟荣到洋安新村的一朋友家里玩,晚上7点左右,当他们正准备吃晚饭时。“老孙,我老头子身体不行了,连双脚都站不稳了,快来帮忙一下好吗?”刚揣起碗筷,孙樟荣的手机就传来阵阵清脆的声响。当老孙一听到对方的求助,马上对朋友说:“支部的老党员老钱患有高血压、糠尿病等多种病,平时都是挂吊针。这回病情严重,一旦延误了抢救时间,肯定会有生命危险的,我要马上回去帮忙,不能在这里吃饭了”。于是,朋友马上叫儿子用车子将老孙火速地从洋安直接送到麻园小区。

夜幕降临下的新安江城区,华灯初上,灯火通明。一下车,老孙就急忙爬到5楼的老钱家里。当老孙一推开老钱的家门,只见躺在在床铺上的老钱脸色苍白,四肢已失去知觉,身上却只穿着一条短裤,光着膀子,可家里的妻子、儿子等人却面对此事不知如何是好。老孙见状,马上叫他妻子找来衣裤,先给他先穿好衣裤,准备送医院抢救。随后 老孙又拨打120急救电话。可这时,老孙见老钱的病情十分严重,生命攸关。于是他当机立断,背起70多公斤重的老钱便出门,硬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背下楼来,短短几分钟,老孙的背部就已被汗水湿透,见急救车还没来,他又马上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起与老钱的家人火速将老钱送到市一院进行抢救。

到了市一院,老孙又是扶又是背,将全身软绵绵的老钱一起护送到三楼病房进行抢救,一位抢救医生说:“幸好病人送得及时,否则延误了时机,就难以抢救了!”直到晚上9点多钟,安顿好老钱后,在临走时老孙又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送到家属手中,以表示慰问。等老孙回到家,此时时间已接近晚上10点了,他这时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第二天醒来,老孙便去医院看望老钱,然而自己的腰椎间一阵疼痛,难以起床,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等伤痛稍好转,老孙又迫不及待的带着牛奶、水果等礼物去医院探望老钱。

说起这件事情,和蔼可亲的孙樟荣坦诚地说:“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我都会帮助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作为一名老党员,孙樟荣时刻关注身边其他老党员的生活、工作与学习情况,特别是对一些老弱残疾的党员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孙樟荣为人心地善良、乐于奉献,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勇于奉献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该支部书记王立生如是说。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