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好心人】沧滩社区有一位热心阿姨
2011-07-13 15:27

上个礼拜的一个晚上,沧滩社区翠薇路22幢的楼顶不断地流下自来水,看起来是哪个住户忘关太阳能热水器了。附近几栋楼的住户虽然察觉了情况,但是由于不知道具体是哪户人家,大家也只能干着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水也流得越来越多,如果不去提醒下,估计水就得流一个晚上了。这时候,社区的雷阿姨知道了,她马上下楼去查水表,看看是哪户人家还在大量用水。知道名字后,她又从社区管理员那里要来电话号码,亲自打过去提醒对方,那迷糊的住户这才想起来热水器还没关,连忙感谢雷阿姨。这件事至今被街坊邻居津津乐道。

社区翠薇片的住户章阿姨说起雷阿姨说:“她人很好,很会为别人操心,你让她帮忙一下她都很乐意,比如下雨了她会提醒大家收衣服,大人不在家,她会帮忙带小孩,还有一次,她上山去帮一个癌症患者采药。她组织能力也很强,平时召唤大家去超市,去江边锻炼,大家都会去的。”

“我们家楼上的老杨因为有事出去,她就主动帮他管理菜园、浇水、施肥,一个步骤都不少。她自己也种菜,但是她自己却不吃,都把好的菜分给大家。她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同住一个单元的何大伯说起她也是点头称赞。

雷阿姨名叫雷桂香,是个水泥制品厂的退休工人。自2000年从单位退休回到家后,她就热心社区事,哪家有困难、需要办什么事,只要她知道了,都会主动给予帮助。

真正见到这位热心的“邻家大妈”时,只觉得她慈眉善眼,笑容可掬,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雷阿姨热情好客,但是对自己做过的一些好事却谦虚地说,这没什么,

在雷阿姨丈夫蓝先生的眼中,雷阿姨是个很有孝心的人。“她经常去敬老院看望我大哥,每次都带礼品过去的,我大哥没有儿女,她就经常照顾他,帮他洗脸,擦身子,换洗衣服”蓝先生笑笑说,“我大哥见到她比见到我还高兴。”

蓝先生还说,雷阿姨资助过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孩子的父亲因为意外事故死亡,留下母子三人,生活十分艰苦。雷阿姨知道后就主动承担起资助义务,每月给孩子一百元生活费,从不间断,直至今年孩子毕业参加工作。

据了解,雷阿姨的婆婆蓝银花是五十年代的市人大代表,她作为我市少数民族的代表去过北京,曾经和毛泽东主席合过影。在那个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年代里,蓝银花是远近闻名的好人。或许雷阿姨传承了她婆婆的优良美德,在这个追求物质生活的年代里,这种美德也就显得更为难能可贵。(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高丽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