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榜不落志 建德学子终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
2011-07-17 17:04

 

  家住新安江街道江滨路的吴秀珍女士一家人及熟知她的朋友这些天来,都为其女儿吴依霏落榜不落志,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中国乐器演奏(琵琶)专业录取的消息而感到欣喜与高兴,圆了一家人心中数年未能实现的梦想。据悉,近年来,上海音乐学院每年在民乐系:中国乐器演奏(琵琶)专业的在全国公开招收的学生仅限3名,在我市更是少之又少了。

 

  现已19岁的吴依霏的妈妈是建德市小提琴音乐培训学校的老师,一直以来从事专门的古筝与琵琶方面的教学,在多年的乐器教学等有着一定的建树。吴依霏成长在音乐的艺术之家,从小受妈妈的熏陶与感染,在成长的学习与生活中,渐渐地爱上了中国的民乐器乐,平时养成了爱弹古筝与琵琶的乐器。特别是她在新安江第一小就读六年级时,因演奏的古筝与琵琶等民乐器乐基本功底扎实,加上自己的天赋,当时只有13岁的她就被浙江艺术学校的老师相中,破格录取到该校,从事专门的中国民乐的实践与理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使一家人期盼女儿早日进入音乐学院的深造与学习的梦想又更进了一步。

 

  不过,从事中国乐器的古筝、琵琶等专业艺术的攻读、学习及演奏也是要求专业知识相当高的,特别琵琶专业在上海音乐学院每年只公开向全国只招收3名,可想而知,吴依霏要想就读这门专业是何等的艰辛,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实现一家人对她梦寐以求的梦想。去年6月时,第一次参加上海音乐学院报考的吴依霏因见识初浅,加上专业基本功与专家的要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没想到在初试时就被淘汰了,这使她一时伤心不已,心中的梦想一时成了泡影。在女儿第一次面对挫折时,吴秀珍十分理解女儿的困惑与焦虑。她耐心地开导女儿说:“做事情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只有付出汗水与智慧,才会有所收获!”。落榜不落志。没想到,女儿在妈妈的鼓舞下,第二天又重新到浙江艺术学校再次接受新的学习。当吴依霏又一次坐在课堂上时,让执教的老师都感到一阵惊喜。老师激动地就:“没想到你第一天落榜,第二天就来上课,你是我教了这么多年学生当中,最有自信心的人!”。其实,吴秀珍在女儿的平时生活与学习中总是这样安慰女儿说:“如果不用去学习,是不会创造成才的要机会的。根据你的职责与天赋,你永远是最棒的!”。吴依霏在平时生活与学习中,有了一家人的鼓劲与加油,使她更加树立起勇气与信心,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坚信自己一定能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乐器演奏(琵琶)专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又到一年高考时。在专业与理论知识都有长进的吴依霏在今年6月份的高考当中,顺利地通过的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乐器演奏(琵琶)专业。近日,当吴依霏正式收到女儿被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乐器演奏(琵琶)专业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高兴不已;一些熟知的朋友也为她女儿如愿以偿地实现心中数年的梦想而感到祝贺与欢欣。(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