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兆香大妈的这一小善举值得夸一夸
2012-01-18 16:40

编织棉帽献爱心 四年赠送五十顶

 

 

眼下已进入三九严寒天气,又逢过年的时节。这些天,家住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的吴兆香大妈顾不上置办年货,抓紧手工编织一顶顶棉帽,用来赠送给周围的高龄老人们。原来,从小就练就了一双巧手的吴大妈,平时养成了手工编织毛线的手工细活,至今仍一直坚持着。自2008年开始,每到寒冷季节,她便从市场里购买一些毛线,利用空余时间,编织出一顶顶款式新颖的棉帽,专门赠送给辖区及家乡的高龄老人,让他们在冬天里头顶不受风寒,过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68岁的吴大妈平时不搓麻将,不打牌,生活中勤俭节约,她待人热心,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到了晚年生活,她除服侍身体患病的老伴外,还要照看孙女生活起居,几乎天天忙于家务活。

近些年来,吴大妈看到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邻里之间也越来和谐,于是她心里由衷地想到:现在自己每月数千元的退休金,何不花点小钱,买些毛线,为周围的老年人编织些棉帽子,赠送给他们暖暖身体呢?自2008年开始,每到天气转凉时,吴大妈在做完家务活后,便利用空余的时间,一人静静地在家里编织棉帽,快时二三天编织一顶,慢时五六天一顶,且每顶款式与颜色都有所不同。吴大妈高兴地说:“编织的每顶帽子从选材上要做到款式与颜色都有所区别,为的是让大家戴上自己编织的帽子都能喜欢!” 为此,吴大妈在编织每一顶棉帽的过程中,心里都要琢磨一番,不仅在颜色搭配上要讨人喜欢,就连每顶帽子的一针一线都做得十分精致、紧凑,这样编织出来的帽子,她心里才会感到满意。

1月17日,吴大妈将10多顶精心编织好的棉帽送到府东社区,准备马上送给辖区内的一些高龄老人,让他们在新年到来之际过个温暖的冬天。据了解,吴大妈编织棉帽赠送他人这份善举至今已4个年头,一般每年都在10多顶,总共赠送了50多顶,让周围不少老年人心怀感激吴大妈这份“温暖”如春的绵绵情意。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