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以行动化解群众难 用真情铺平征收路
2012-01-30 15:32

自2006年担任梅城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以来,吴宽宏终坚持以“文明征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谨求实,迎难而上,积极奔赴征收工作一线,全力做好征收工作。6年来,吴宽宏团结带领他的征收团队,完成了洲上区块、砖厂区块、五马洲区块和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征收,创下了3370亩和92户的惊人纪录。

在吴宽宏的工作日程里,没有固定休息、吃饭时间,更没有周末的概念,哪里有困难、哪里最艰苦,他就出现在哪里。在征收砖厂区块的时候,农户余继生以12亩桔子山为据,不顾拆迁政策,要价82万不肯退让。吴宽宏从屡吃闭门羹开始,毫不气馁,多次登门耐心倾听拆迁户的意见要求。考虑到余继生的家庭情况,吴宽宏向镇里为余继生争取了一套商品房和三间养猪场,主动帮助他解决各种困难,但余继生丝毫不领情,每次都让吴宽宏吃闭门羹。后来为了建设需要,在争取村与组的意见后,镇里决定对余继生采取强制征收。余继生一怒之下,对吴宽宏持刀相向,扬言要以死相拼。时隔一年后,余继生经营的养猪场生意红红火火,赚了不少钱,终于悔悟到对吴宽宏的态度有些恶劣,就亲自提着猪头找吴宽宏承认错误,要与他化“敌”为友。五年过去,万家电器、飞龙电器、建业有机、格林香化等一大批企业相继入驻梅城新城工业园区,当年荒芜的葛家区块已经成为梅城乃至建德的产业集聚示范区。

“像余继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吴宽宏说,“困难就像翻山头,翻过了一座还有一座,只有不断去克服困难,才能达到征收目的。”正是靠着这种坚持不懈、默默奉献、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吴宽宏想征迁户之所想,深入征迁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求、所盼,及时解决征迁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分家纠纷、家庭矛盾、房屋宅基地权属争议、安置过度等各种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人人都说征收工作是天下第一难,可吴宽宏一干就是6年。在吴宽宏的思想里,群众工作就是中心工作,征收工作是最基层、最繁琐的工作,但也是最关乎老百姓利益的大事。为了让大家能过上小康生活,他将一如既往地奉献下去。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