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破难】创新手段,为工业发展尽心竭力
2012-02-28 14:31

——记乾潭镇工业管理科科长程志红

乾潭镇是我市的工业大镇。作为乾潭镇工业战线上的一名同志,程志红在乡镇工业经济发展第一线一干就是十五个年头。这十五年,是乾潭镇取得巨大发展的十五年,工业总量从十五年前的20亿到现在的近百亿元,企业家数从百余家发展到一千余家。而这当中无不凝结着该镇工业管理科科长程志红工作上点点滴滴的努力。

乡镇工业工作内容繁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很多具体的工作,上级部门都落实到乡镇经济发展办公室,有时候就是一个通知,就要打上几百个电话。程志红创新工作方法,五年前在全市乡镇(街道)中率先开通了企业QQ群和乡镇工业网,很多政策和资料通过网络来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尤其是乾潭镇开通的工业网,让乾潭的企业和工业产品在网上免费展示,既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又促进了产品的销售。许多企业搭乘工业网的快车,成功洽谈了千万元订单。

在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政府的引导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程志红在工作中善于搜集各类政策,将政策铭记在心,在和企业交流中对号入座,使企业获得新的信息。乾潭镇工业以外向型为主,企业基本按订单生产,所以企业品牌意识、标准化意识相对薄弱,专利侵权纠纷时有发生。为此,程志红和工业线上的其他同志研究建立了乾潭企业专利库,到企业挨家挨户收集专利信息,与国家知识产权网站上的专利信息进行对比,每个季度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和发布专利信息,避免企业发生专利“撞车”。在程志红等同志的努力下,乾潭镇企业专利侵权纠纷发生率几乎为零,而且企业授权的专利数量逐年大幅上升。

工业项目从引进到投产出效,需要很多的审批环节,而且政策经常调整完善,有些企业经常摸不着头绪。为了项目早日投产出效,程志红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放弃休息时间为企业做好代理服务工作,定期到项目工地了解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坚持365天24小时手机开机的习惯,企业在任何时间发生任何事情,程志红随叫随到。

在去年的水晶烫钻行业整治中,程志红更是发挥出攻坚破难的精神,全镇113家水晶烫钻企业,程志红等工业线上的同志化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做通了企业主的工作。期间与企业主磨破嘴皮的交流、不分白天黑夜的登门走访……这些幕后的艰辛努力,或许只有程志红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

创新是方法,破难是目的,发展是结果。正是有许许多多像程志红一样的同志在工业战线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努力,才有全市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