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热心人 退休献余热
2012-04-11 20:10

在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有一位热心的党支部书记,她关心群众,乐于助人的事迹一直被街坊邻居津津乐道。

她就是夏亚军,今年63岁,是一名退休党员,现在担任健安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说起夏亚军,健安社区的居民都很熟悉她,大家都说她乐于助人、办事认真,是个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的热心人。

2001年,夏亚军从二轻供销公司退休后,由于平时身体不大好,在别人眼里应该可以安享晚年了,但她毅然决定参与协助社区的工作。到目前还有许多不理解的人说:“你有退休工资,且身体不好,图什么啊?”夏亚军说:“我记得当初的入党誓词,我要利用这个舞台来圆我为党和人民做点事情的梦。”

几年来,为了社区工作,她听了许多难听的话,受了许多难受的委屈,但她始终认为,只要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就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她就是凭着这股信念,这份真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在二支部辖区内有一户家庭夫妻二人均因患癌症长期在杭州住院治疗,2010年大年二十六那天,女儿放寒假回到家中,发现家里因卫生间管道堵塞积水有几厘米高,手足无措。夏亚军了解到情况后,和支委一起立即赶到她家,一方面联系人员维修,一方面自己动手清理积水,顾不上吃饭,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将屋内的积水清理干净。因为她们夫妻两人都生病在杭州住院,家里没有置办年货,于是社区购买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物品送去,夏亚军还把自己家里买给妈妈的一箱80多元的牛奶也一起送去。在社区党员居民的关心帮助下,她们一家人度过了一个温暖、整洁、祥和的春节。

二支部的党员郁慧芬夫妇双双下岗,夫妻两人到处打工。郁慧芬本人于2011年3月因车祸导致膝盖骨破碎不能上班,丈夫5月份又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要接受化疗,医药费开支很大,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夏亚军了解这一情况后,在支部党员中募集爱心基金6500元,送到了她的家中,鼓励他们树立生信心,勇敢面对现实。平时,夏亚军还经常去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党员,一年来,她看望生病住院的退休工人和党员总有几十个,群众深受感动,有些党员和群众都把她当作朋友和亲人。

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例不胜枚举,夏亚军就是这样本着对社区工作的热情,对居民群众的真情,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在社区这个舞台上发挥着余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