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唐郡:企业发展不能忘记回报社会
2012-07-02 21:08

 

1月春节前后慰问岭后社区老人1.8万元,慰问矿老职工8万元

1月慰问留守儿童1.5万元

1月捐赠市街道办岭后社区3万元

5月25日三江两岸自行车赛,赞助市自行车协会6万元

5月25日向新安江街道办沧滩社区捐款1.5万元

5月31日慰问残障儿童2万元,明珠小学、岭后幼儿园0.6万元

6月13日市体育运动会捐款2万元

6月14日市老龄委、体协0.8万元……

 

7月2日,建铜集团的办公室主任郁卫国给记者这样一个捐赠记录,而这些,仅仅是今年以来的捐赠内容。

在建德商界,建铜集团总经理唐郡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上下苦心经营,奋力拼搏,企业发展走上了新的台阶。主产品线从原来的一个矿发展到了5个矿,旗下子公司也发展到8家,员工从原来的400余人增加至1200余人,该企业已成为建德市纳税大户。近年来,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唐郡不忘回馈社会,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开展帮扶救济、春风行动等等,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体现出一名新时代企业家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公司,他不遗余力地为解决企业改制过程中涉及原企业职工的遗留问题而奔波,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在公司外,他积极参与建德市政府主办的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在2010年春风行动中,个人带头捐款3万元,向乾潭敬老院资助3万元,在建德市扶贫助学活动中,唐郡个人与10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子助学,承诺直至他们大学毕业。几年来,唐郡捐赠贫困大学生助学,帮助各乡、镇、村修房、修路,捐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重病患者就医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款项,有据可查的就高达155万元,有力地协助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个新时代企业家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唐郡本人也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新安江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第十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并当选为杭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等。(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