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芭比娃娃”老师的幽默调教法
2012-09-10 13:49

 原型:三都小学 储艺

小巧外形,卷发留海,是三都小学储艺老师留给人最抢眼的印象。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储艺老师被她的学生唤作“芭比娃娃”老师。“芭比娃娃”老师的娇小可爱有时候跟学生没有什么差别,但她的那套幽默调教法,却让学生个个都佩服,深受学生喜爱。

某天,六年级的学生在上储老师的音乐课,学生们正在认真地听《同一首歌》的音乐欣赏。忽然,教室里传出一阵乒乓球拍打的声音。储老师问了一声:“谁在玩乒乓球?”几个同学异口同声的回答:“×××!” “×××是吧,你那么喜欢乒乓球,那我们就把你当作乒乓球,全班一起把你当作乒乓球来拍!”储老师笑着这样说,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那个学生则红着脸惭愧的低下了头。

在学生眼里,储老师好像从来都不发火,学生不乖了,她都是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让学生自己认识到错误。还是在一次音乐课上,有学生在下面讲话。储老师让他站起来,幽默地说了一句:“你的声音很有磁性,说得比唱得还好听,上来给我们说几句呗?”全班同学又是笑得合不拢嘴。从此,这位学生再也不在课堂上讲话吵闹了。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