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为爱情 他们坚守一生编织幸福
2012-09-16 20:34

这是一对夫妻,妻子今年64岁,丈夫67岁。妻子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十几年前因在工地打工发生安全事故导致现在半身不遂,丈夫是一个转业军人,在水泥厂上班,工作期间兢兢业业。现在丈夫退休在家,每日洗衣、做饭照顾妻子。十几年如一日,一直不离不弃陪伴在身边。

幸福第一篇——妻子突发事故 丈夫四处筹钱

这对夫妻住在焦山新村,丈夫叫许桐富,妻子叫李根妹,因为他们的感人事迹夫妻俩被明珠社区评为“幸福夫妻”,丈夫许桐富却说照顾瘫痪的妻子是我应尽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妻子李根妹说如果没有丈夫的细心照顾,我的这条命可能早就没了,很感谢他。

李根妹回忆,在2001年之前,她的身体倍儿棒,每天除了洗衣做饭照顾丈夫,料理家务之外,还会出去打零工挣一些外快。生活宽松富裕,全家其乐融融。

周围邻居知道李根妹是一个勤快的人闲不下来,有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去了一个工地上干活,主要负责平整土地,工地上哪里有坑李根妹就会去把坑填起来,工作也轻松。有一天早上李根妹照常去工地干活,不知何时在她后面开来一辆装砖头的车准备要卸货,但因刹车失灵,一下子停不下来,司机也慌了神。车直接就撞上了李根妹,车里的砖头也重重的砸到她的身上,当场,李根妹的胳膊、腿、关节处的骨头全部骨折,同时肝被挤破、裂掉,身体里的血向外流个不停。工友们见事情不妙,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大家的帮助下把李根妹送进医院抢救。丈夫知道此事急急忙忙的赶往医院。

因伤势严重医生从早上的9点一直抢救到晚上的11点,最终才抢救过来。但是入院第一天的抢救费用就高达2.8万元,这让许桐富发了愁,不知如何是好。当时感觉天像塌下来一样,身心憔悴。面对巨大的压力许桐富一下子接受不了,也想不明白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

面对高额的医药费,许桐富向肇事司机索取,司机也是从外地过来打工的,身上根本没多少钱,家里还有老小需要他养活,家里穷的叮当响,许桐富了解情况后很失望,对司机没有任何办法也就没再缠着司机,放他回老家了。就此情况,许桐富也没有抛下自己的妻子,心想即使卖房子也要把妻子的命抢救回来。他把家里多年攒的积蓄拿出来又四处向亲戚朋友筹借,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凑足了医药费,帮许桐富和妻子度过了难关。时至今日,司机一直都没有来看过李根妹。

幸福第二篇——一切以妻子为中心

李根妹抢救过来了,但她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行动自如,终日躺在床上需要别人的照顾。但是就在这一年2001年,丈夫许桐富刚好退休在家,正好可以全身心的照顾妻子。

这一照顾就是十几年,其中,在医院整整呆了3年,从2001年到2003年,夫妻俩都是在病房里面度过的,就连过年过节都是在医院过的,因此,医院的护士都开玩笑的给许桐富起了一个错号叫“院长”。

在医院呆的那3年,妻子李根妹根本不能下地走路,整整在床上睡了3年。即使这样许桐富仍旧乐此不疲的照顾着妻子。妻子饿了就去帮她买喜欢吃的东西,然后在一口一口的喂下去。在床上躺累了,就会小心翼翼的帮妻子翻一下身。有时候半夜妻子被痛醒,即使再困再累许桐富都会一骨碌爬起来,紧紧握住妻子的手,给她温暖。白天就会陪她聊聊天,排减无聊时间。有时还会帮妻子按摩腿、胳膊,帮她疏通一下脉络等等一件件小事,许桐富都是认认真真的去做,从不有半点马虎。

住院3年,花了20万元的医药费。都是靠许桐富的退休金和儿子、媳妇的资助下才顺利度过。而李根妹也很争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经过3年的治疗,妻子的身体终于大有好转,不仅可以下地还可以拄着拐杖自己慢慢走路了。医生见李根妹的病情大有好转,就同意他们办理了出院手续,但医生吩咐还需继续吃药进行调理。许桐富听从了医生的叮嘱之后,收拾好行李带着妻子高高兴兴的回家了。但在医院的治疗费用,丈夫逐渐消瘦的身体,成了李根妹的一块心病。

幸福第三篇——妻子想自杀 丈夫心紧绷

回到家中,家里的活自然而然的落在了许桐富的身上,洗衣、做饭、买菜、做家务成了照顾妻子之外每天必做的活。丈夫每天干的是不亦乐乎,但妻子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度想自杀来减轻家人的负担。

回到家中妻子一直想不开,她认为自己每天病怏怏的不仅帮不了家人,反而还要一直花家里的钱为自己治病,在医院花了那么多钱就不说了,还欠了那么债,何时才能还清。只有我死了,儿子媳妇的负担就不会这么重了,丈夫也可以好好休息了。

有一天,丈夫和平常一样早起把家务活做好安顿好妻子之后,就出去买菜了。妻子见丈夫出门,心生自杀的念头浮出脑海,一个人拄着拐杖走到卫生间里,把自己的手指头对准墙上的插座伸了进去,想电死自己,结果插进去之后没反应,李根妹还以为自己没插进里面去,又插了一边还是没反应,这时许桐富买菜回来了,看见妻子正在往插座里面伸手指,一下子就慌了,立刻上前制止,结果发现插座里面根本没有电,一看是卫生间的总闸没有打开。虚惊一场。事后,许桐富很担心妻子想不开 ,只要有时间就会陪妻子说话,解开她心中的心结,减轻妻子心中的负担。可是妻子并没有听进去,自杀的念头还是没有消失,她表面上答应丈夫再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过了几个月之后,妻子趁丈夫不注意拿起剪刀就割手腕,但割了半天没割破,妻子就往喉咙处戳,幸亏剪刀不锋利,又晚回了一次李根妹的生命。

这次之后,丈夫的心紧绷起来,生怕李根妹又自杀,时时刻刻陪在妻子身边,而且只要空下来就会开导妻子,说“医药费你就不用发愁了,有我在即使天塌下来我都会帮你顶着”。邻居们有时间就会过来看望他们夫妻俩,也会安慰李根妹说:“当时你伤的那么重,你都能活过来,在大难面前你都没死,肯定有享不尽的福,你就好好活着享福吧”。李根妹慢慢的听进去了,也理解了丈夫的良苦用心。开始积极的面对生活,之前瘦到皮包骨头的李根妹,现在都有90多斤重了,经过丈夫的悉心照顾,现在自己吃饭、喝水都没问题了,闲下来的时间看看电视剧或者去门口散散步步,许桐富看着心里也踏实。现在他们的生活每天都是晴天,温暖、快乐。

(实习记者 弓晓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