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鲁晓增的军旅情怀
2012-10-26 11:10

 

“军旅生活对于我,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重要的培养了一种使命感,一种对祖国、对社会的感恩之心。”退伍10年的“老兵”鲁晓增说。

每次提起从军的经历时总是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尤其每年临近征兵,更是会勾起他对那段特殊日子的记忆,对他来说仿佛就在昨天。

1997年血气方刚的鲁晓增开始了他的从军历程,到2002年开始的5年里由于表现优秀先后担任炮兵班班长和炊事班班长,并多次获得“优秀士兵”、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服兵役期满后,鲁晓增返乡做了一名普通的村会计,对于他来说,兼任村里的民兵连长是件非常荣幸的事。

转眼间,鲁晓增的儿子已经四岁了,每当军歌响起,小孩总会煞有介事的敬军礼,问及以后要干什么时,总是不假思索的回答:“当兵!”也许,平时跟着父亲看军事片,听军歌,在潜移默化下对从军当兵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敬仰,这或许也是军人带给下一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吧。

在镇召开各村民兵连长征兵动员会上,鲁晓增得知10月底征兵目测初检就开始了,他利用十一长假深入农户进行征兵摸底调查,做好征兵的宣传教育,适龄青年的走访劝说,政策宣讲,让征兵家庭转换观念,正确认识从军的严肃性和意义性。

26日上午,鲁晓增带着村里的适龄青年到镇政府参加目测初检,每一项体检项目,鲁连长都一一陪同,一一参与,并一直给村里的应征青年打气。

通过输送一批又一批的年轻血液,给军队带去生机活力,给人民带来安定幸福,算是一个退伍军人对军旅生活最质朴的情怀吧。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