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阮建成:扶企助农 共同致富
2013-01-30 19:42

 在距离大洋集镇不远的一个粮站仓库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着印制、打包各种型号的包装纸箱。2012年来,建德市鹏佳纸箱厂进入快速发展轨道,这还得益于当地的市人大代表、耀欣针纺总经理阮建成。和鹏佳纸箱厂结成对子后,阮建成给自己和对方都下了一个五年计划目标:力求五年内产值破千万。

去年以来,市人大开展了“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作为刚刚当选的市人大代表阮建成也有了结对对象——鹏佳纸箱厂。“当时一共有三个小微企业作为选择对象,经过接触后,我还是选择了鹏佳纸箱厂”,阮建成说,选择鹏佳的理由有两个,纸箱厂是个夫妻店,两口子性格老实,做事踏实,是个可以合作的对象;另一个摆在现实中的理由就是阮建成的耀欣针纺一年仅耗费在包装纸箱上的钱就要上千万,拿出一部分资源来扶持鹏佳纸箱厂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耀欣针纺的部分纸箱订单交给鹏佳后,这家纸箱厂的业务蒸蒸日上,加班加点忙订单成为常态;同时为了回报阮建成的帮助,鹏佳纸箱厂回绝了其他的一些订单,全心全意做好纸箱、保证产品质量。

走进这家纸箱厂,阮建成熟练地和工人,甚至周边的村民打起招呼,一起交流纸箱订单情况。别看纸箱厂设在老旧的仓库内,位置不大,环境也不是很好,但2012年的产值接近400万,是2011年的2.85倍。纸箱厂老板笑眯眯地说,接下来,增添机器设备、扩大产能是首要工作。显然2012年红火的经营情况已经让他很是满意。“扩大产能后,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在五年内产值破千万不是难事”,阮建成信心满满地如此表示。

第一年当选人大代表,阮建成就在帮扶小微企业上花如此大的心力,也让当地政府和群众感觉有些出乎意料。然而,阮建成热心的社会事业还有不少,这一年他关心农村、农业的发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推动建设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贩销大户的力量,利用大洋的自然资源,为农民增加更多的收入。于此同时,阮建成还和大洋镇的其他人大代表一同关注了白章线延伸项目,共同推动集镇建设和交通建设。

在履行代表职能的同时,阮建成还很关注农村老人,不仅持续为鲁塘村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还在2012年为杨桥村、柳村村80岁以上送上被子或慰问金,以表达企业家和市人大代表的尊老爱老情怀。

扶持并带动小微企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市人大代表阮建成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表达了他的决心。(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