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风采】第五小组: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 促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2013-02-05 16:17

市人大代表第五小组以莲花片人大代表为主,近年来,小组紧紧围绕莲花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提高代表整体素质开展活动,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莲花镇有着悠久的畜禽养殖历史,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特别是蛋鸡养殖业是该镇的农业经济支柱产业,素有“浙江禽蛋在建德,建德禽蛋在莲花”之誉。目前,全镇养鸡266万羽、养猪2万余头。畜禽养殖产业在给莲花村民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由于污染治理没有跟上,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畜禽粪四处乱倒,河中、溪中畜禽粪便横行,已经严重影响到莲花镇居民的生活、生存环境。

市人大代表第五小组积极关注和参与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在工作初始,就提出了“治理畜禽污染,共建美丽家园”倡议,倡议全体人大代表要争做宣传员、督导员,倡议全镇干部积极投入到污染治理中,打好这场攻坚战。同时,小组针对不同阶段,多次组织视察检查,针对莲花畜禽养殖污染的实际,对养殖污染治理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监督机制、长效管理、资金投入等多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设。目前,部分河道水质有了明显好转,其中林茶村水质由劣五类改善为三类水质。

市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克难攻坚,主动参与,积极支持莲花镇经济社会建设,密切关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人大的监督职能。2012年,小组共组织督查活动10次,重点督查向荣桥修建、集镇应急饮用水建设、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以及戴家中心村和联村联网道路建设等重点项目。通过现场勘察和听取汇报,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并形成书面材料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

“当代表是选民对自己的信任,当代表之后就要认真履职,推动民生工程实施,为老百姓谋福利,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人大代表第五小组组长戴志亮如是说。2013年,小组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做特,发展山湾经济,打造新安江后花园”发展战略,认真履行代表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