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贫助残促和谐的慈善老人
2013-02-26 19:16

谈到航头镇航头村88岁的方敬芝老人,该村的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被大家誉为“扶贫助残促和谐的慈善老人”。

方敬芝老人是一名从被服厂退休的普通工人,在单位里几十年始终如一,兢兢业业,为人热情,直至光荣退休。退休后,拿着微薄的退休工资他却常常帮助周围生活困难的邻里。自去年村里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他便主动要求担当邻里互助服务团队的信息员,开始走家串户,了解村里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情况,根据这些群体的具体情况开始了他的帮扶行动。

近两年来,已是高龄的方老先后慰问资助了90岁高龄的孤寡老人邓金珠、89岁高龄低保户曹金兰、身患精神病的方冬春之妻、常年生病卧床不起的余树祯,96岁高龄还带着一对既残疾又痴呆儿媳的翁寿春一家。春节前,当他得知无依无靠的90岁老人王水英寄居在女儿家时,硬是走了两公里路,找到她女儿家,当方老将100元善款交到她手中时,王水英老人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去年,在村里组织建造航头村中心公园时,方老又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他不怕路途较远,转了三趟车,来到15公里外的寿昌镇童家村买了一株价值五千元的桂花树种在了公园内。

人间处处有真爱。方敬芝这个普通的退休工人,没有富裕的家产,只有无私的大爱,他热心于公益事业,扶贫助残的事迹成了村头巷尾闲谈聊天热议的话题。(通讯员 林上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