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不让须眉
2013-03-07 14:12

 ——记杨村桥大征迁中的妇女干部汪红仙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热烈地开展土地征收工作,杨村桥镇的征收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这些参加征收工作的人员当中,既有退休干部,也有普通工作人员,汪红仙就是其中的一位。在杨村桥开展的大征迁中,她巾帼不让须眉,挑起了大梁。

汪红仙是杨村桥村的妇女主任,现年42岁,2011年进入村两委班子,身兼数职的她,不仅管村里的计生、妇联、文教卫、宣传和清洁乡村等工作,同时还是新城开发建设征收八个组中唯一的女负责人。肩负10个农户的土地征收任务。

对待征收工作,汪红仙一点儿也不含糊,看看她的笔记本就知道有多用心了。“9月1日,农户家摸底,了解情况;9月3日,上午在镇政府参加新城开发建设征迁工作会议,晚上农户家里做工作;9月5日,在镇政府参加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1……”她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征迁工作的安排。再翻开她随身携带的文件夹,里面全是关于征迁的文件和资料,《关于进一步明确杨村桥镇新城开发建设征收工作组分工职责的通知》、《农户土地统计表》、《建德市征地综合补偿标准》等等。

为了早日完成任务,汪红仙在接到任务后不久就带着两名征迁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奔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汪红仙做事认真,对农户也热情细致,她率领的这支征地组在2012年10月26日前就签下九个户头,整个征收工作中第一个同意签协议的户头就也是由汪红仙这组谈下的,这为整个征迁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谈起征迁工作,汪红仙感慨颇多。她说有过困难,有过委屈,有过泪水,但更多的是谈成功后的激动和喜悦。从最初的走不进家门到最后笑脸相迎并签下协议,这中间付出的努力只有汪红仙自己清楚。边聊边帮农户做手工,谈到十一二点还是没签下,那第二天继续谈,有户家庭在汪红仙第五次走访时终于点头了,汪红仙回到家激动地干下半杯杨梅酒,她说,那些天做梦都在谈判。

汪红仙的家住在离杨村桥自然村四五公里的西源杨家水库脚下,家里养了一万多羽鸡,去年征收攻坚阶段时,丈夫那刚做完手术,需要照顾。汪红仙并未因此而对征迁工作有所懈怠,反而把各项工作安排地紧紧有条。每天早上,五点左右她就起床喂鸡、照顾丈夫吃早饭,做家务,然后骑着电瓶车出发做工作;中午十一点回到家做饭照顾丈夫,吃完饭喂鸡,喂完鸡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被征迁户家做工作;傍晚又赶回家,料理好一切后晚上又出来做农户工作,直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赶回家休息。

这就是汪红仙,征收工作中一名普通的干部,用她的真心、热心和细心,为征收创下了不俗的成绩。

(通讯员 万云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