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带着“公心”为民办事的好代表 纪乾潭幸福村党支部书记 徐益民
2014-01-09 21:45

带着“公心”为民办事的好代表

——记乾潭镇幸福村党总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徐益民

本报讯 “我们村在2012年创建了浙江省农房改造示范村,通过近两年的努力,争取在2014年创建“风情小镇”,为我村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周末休闲旅游胜地打下基础。”徐益民说。

谈到乾潭镇幸福村,不禁会想到担任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兼人大代表的徐益民。在他的带领下,幸福村从一个落后的穷村庄变成了人人羡慕称赞的“幸福村”。

当了十几年村书记的徐益民,当人大代表还是头一次。两年来,他积极参加市、镇两级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评议等活动,对政府工作实施监督,对人大代表履职方面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徐益民说:“人大代表跟党代表不太相同,当好人大代表要把下情、民情困难及时向上反映,为村民争取到应得的福利,真真切切地为民做事!”

陵上新村梅塘口到前陵村的接口溪道由于年久失修,以前一到下雨天就很容易积水,淹没农田。在徐益民提出了《排水渠的改建工程议案》后,溪道下半段修缮拓宽工程已经在去年完工,上半段维修提案也在去年人大代表会上提出并通过,解决了四五百亩农田免遭洪水侵害的问题。

去年,陵上新村针对幸福村的四五家养殖户及两家工厂水污染的问题找到徐益民,徐益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了这个问题多次在村里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家的意见及建议,并于去年下半年集中讨论决定在2014年利用“三改一拆”的政策,对养鸡养猪户包括工厂实行局部搬离水源地,解决了陵上新村的水污染问题,也为幸福村环境治理打好基础。

由于幸福村是由五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其中有四个村都在高山上,距离幸福村30公里路,要整体搬迁需要建房、批地。徐益民提出了《下山移民宅基地复垦补助议案》,呼吁加紧建设下山移民公寓楼建设的同时也为村民争取宅基地搬迁资金的尽快下发。

徐益民说,不管是做村书记还是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要带着“公心”去做,不要有“私心”,要尽量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为老百姓发挥责任,做好村书记,做好人大代表!

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