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记市政协委员陈伟霞
2014-01-19 13:26

“以前听人说人大举举手、政协拍拍手,自从自己当了政协委员后,才深深懂得政协委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市盛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政协委员陈伟霞如是说。也是自从当上政协委员以后,陈伟霞就不仅仅只是关心自己企业的发展,对市政建筑行业的整体发展、对社会的责任心无疑都增添了一份关心和担当。

市政建设是市政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繁荣城市经济、方便市民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城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建德市盛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进杭州从事市政建设的企业,是杭州市81家名录企业之一。该公司原来只有市政一个资质,后来发展到拥有土建资质,目前都已成为二级资质企业,足迹遍及全市各乡镇,还进军于杭州、桐庐、淳安周边县市并设立分公司,去年还扩展到云南省等地;原来只有300万元的经营额,逐步发展到近亿元的经营额,成为我市建筑企业的纳税大户之一。2014年,该公司有望实现3个亿的经营额,企业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而这一切无不倾注了陈伟霞大量的心血。

陈伟霞性格开朗,近似乎有些大大咧咧,除了关心企业的发展,其他就很少去接触。自从当上政协委员以后,她认真学习好履职需要的有关知识,积极深入基层,时常关注民生。有一次她在凤凰山公园散步,发现市一医院后面的游步道没有栏杆,存在安全隐患,马上记在心里,以备写提案或社情民意。

当选为政协委员以后,她不但积极参与各类视察活动,也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她起草的提案《关于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关于对小区违章建筑违规装修问题加强管理的建议》等,均被录用,并得到相关部门回复办理。去年4月,她还利用3天时间,到全市各乡镇(街道)参与全市最低保障工作检查和调研,掌握有关方面的一手资料。

陈伟霞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也是更楼商会的副会长,在今年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她根据前期对巨化石矿和南方水泥两家企业矿区对周边村民的影响状况,深入企业矿区和岩源村横山、大坪两个自然村调研,正就如何加快实施这两个自然村整体搬迁问题,从企业发展、土地整治、农民下山脱贫等综合因素考虑写成提案,

宛如朝霞尽出彩。对于促进企业发展,陈伟霞希望能够更加出彩;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加出色。因此,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认真履职,努力为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