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齐向寻梦出发
2014-02-11 19:49

明镜阳光追梦小队 追梦邮递员

 梦想在哪里?梦想,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当梦想碰撞上现实时,有无数的追梦人不得不在城市的角落里平凡地生活着,但他们的梦想却始终照亮前方,传递光明和力量。2月11日上午,明镜小学404班的七名阳光追梦小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齐向寻梦出发,寻访追梦人付建钢。

付建钢,是寿昌邮政中心支局的一名普通邮递员。今年36岁的他曾经的梦想是当一名工程师或建筑师,但是自己的职业生涯却与邮政行业结上了缘。自从2010年做上邮递员的短短三年里,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建德市邮政报刊大收订第三名”、“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员工”等殊荣,乐于助人的事迹还曾被热心的同事写成文章投刊在杭州邮政报上。他的梦想是什么?付建钢说:“我的梦想就是生活中努力工作,为家人创造更好的条件;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有担当!”

10点,阳光追梦小队到达寿昌邮政中心支局,见到了心目中的追梦人付建钢,大家亲切地叫他“付叔叔”。付建钢把小队员们带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让他们先了解自己日复一日所做的工作:分报纸。麻利的动作让第一次零距离接触邮递员的小队员们连连赞道“速度太快了”,也争着要帮付叔叔分担点工作。大家纷纷加入到帮忙的队伍中,按照付建钢的指示,将报纸分类放到指定区域、分报纸、把装满一袋的报纸抬上车、盖邮戳......

工作结束后,一场简单的采访座谈会开始了。追梦小队的小队长宁哲茹代表队员们为付建钢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队员也送上自己亲手画的《可爱的邮递员叔叔》,让付建钢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真诚和热情。付建钢同小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寻梦历程并耐心回答小队员们的采访问题,小队员们也把自己的梦想写在小卡片上一一和付建钢分享。有的要当甜点师,有的要当爬行动物学家,有的要当老师.......付建钢鼓励小朋友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进并祝愿小朋友开心幸福地成长。

午饭后,付建钢立刻开始了报纸投递工作,小队员们也跟着付建钢体验了一次送报纸。活动时间虽短,队员们却感觉收获颇多。身为404班的班长胡晨钦深有感触:“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做邮递员是一个非常艰辛的工作,无论是下雨天还是下雪天,天气再恶劣都要风雨无阻地向前走。付叔叔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抱着这个信念,就一定会成功!”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