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协警李成兵放弃休息时间 甘当孩子们的“安全卫士”
2014-10-13 14:20

在新安江城区洋富潭路与明镜路的十字路口,每当上学或放学时,就可以看见一个温馨的画面:一名交通协警忙着指挥来往车辆的通行,让过马路的学生与老师平安出行。他叫李成兵,是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一名普通协警。在李成兵的指挥下,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据了解,该辖区内,因有多所学校,加上居住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早晚放学时,车辆途经该路段就显得十分拥挤,有些家长担心过马路时孩子的安全。今年8月底,曾经在该路段执勤的李成兵了解到这一信息,他主动向单位领导申请,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早上7时20分至7时50分和下午3时10分至3时50分这两个时间段在此护岗,甘当孩子们的“安全卫士”。

李成兵的想法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赞同。于是,从9月1日开始,他提前到此路段维持交通秩序,每天和孩子们准时相约,确保师生平安过马路,此举也缓解了这一路段的拥堵。

“这位协警真热心,每天准时在该路段为师生们维持交通秩序,让我们孩子上学更放心了!”一位家长说道。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