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为村里着想 多为村民做事——记钦堂乡葛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向阳
2014-10-14 19:26

2002年起,他开始从商;2006年,他创办了建德市嘉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产值突破亿元,企业越办越大,实力越来越强;2013年,他当上了村里的党总支书记,决心让村民们都过上好日子。他说:“我在钦堂有现在的企业,有舒适的生活,都是家乡父老支持的结果。大家选我当村党总支书记,我就要多为村里着想,多为村民做事。”他就是上任不到一年,多次被钦堂乡党委、政府提名表扬、村民群众大加赞赏的葛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向阳。

办企业和担任党总支书记,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对于黄向阳来说更是一种挑战。2013年11月,刚上任的他就面临“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在黄向阳的带领下,葛塘村以“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为契机,以精品村建设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黄向阳率先表态,要做“五水共治”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他的企业也已经做好准备,改进设备,提高技术,尽到自己保护环境的责任,以后开发的新产品,首要做到环保先行。在“三改一拆”和村庄整治工作中,黄向阳带领着村两委干部,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个涉改、涉拆村民的思想工作,把政策讲透彻,把规划讲清晰,想群众所难,解群众之困。截至目前,葛塘村已累计拆除房屋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新开通了三条道路,中间的主干道宽4.5米,彻底改变了以往道路拥挤不堪的状况,村里还划出了8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休闲公园用地,以后小车都可以开到到家门口了。同时,结合“四边三化”和“清洁乡村”行动,实施了葛塘溪堤坝改建工程,对违法畜禽养殖、临时用房进行了整顿清理,村中的河道变干净了,水流清澈,与青山相映,景色优美。

黄向阳特别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里原有一处石矿,但开采证已经过期,黄向阳通过各种途径,向市国土局申请了采矿权延期,重新招标开采企业,为村集体落实了每年100万元的矿山道路使用费。为解决村里没有一处可操办婚丧嫁娶场所的问题,他向市农办、市移民局等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支持,建成了村红白理事厅、文化大礼堂项目,每年可为村里带来 20 万元左右的收入,既壮大了集体经济,又可以服务村民群众。

作为市政协特聘委员,黄向阳也擅于抓住机会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很多建议得到上级的重视,推动了问题的解决。如葛塘村至乾潭镇宋家村的公路,开工多年却因为各种原因停工,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很强烈。黄向阳会同钦堂乡政协委员一起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多次到实地查看,研究项目实施办法,筹措资金,目前项目已基本确定在2014年底重新开工,2015年建成通车。

作为一名村书记,黄向阳殚精竭虑,走亲连心聚民意,带领一个经济薄弱村走上了幸福路。作为一名特聘委员,黄向阳善学勤思,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特聘委员职责,为更多的百姓谋福祉。他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将心与群众贴在一起,在为民务实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又坚定。(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