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副校长、市政协委员胡晓华
2014-11-12 20:13

“很多时候,我们仅把眼光落在学生的表面行为和分数上,没有时间将那些负载眼前的东西沉淀下来思考,也没有时间安静地用心倾听孩子成长以外的弦外之音。”在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副校长、市政协委员胡晓华老师的眼里,所有的学生都是盛开的花朵,没有一根稗草。

之所以称胡晓华老师,是因为他即便如今是专注于发展学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但仍然不忘讲台上那一抹飒爽英姿,坚持为同学们上好一节“语文课”。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胡晓华先后担任过七年班主任、五年学生处副主任、五年学生处主任、一年副校长......从一位普通教师走上学校中层岗位后,他不断完善各项考核和评价机制,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主张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并妥善安排学校各项德育活动,使学校德育工作出现勃勃生机。

然而,在晋升为分管学生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后,胡晓华更把满腔的爱和热情都倾注在了学生身上。每一年,学校都会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如新生军训、入学始业教育、体育艺术节、文明修身、职业生涯设计比赛等大型活动,让学生能在活动中增长才干,增添自信,感受成功,真正成为受社会欢迎的有用人才。新安江职业学校有位毕业生曾说:“如果说那些重高、普高的学生是多多耀眼的鲜花,那么我们这些职高的学生就是迟开的花朵;也许很多人都欣赏盛开的鲜花,而胡晓华,用他的关爱呵护、严格要求和创新的管理方法,使我们这些迟开的花朵同样绚丽多彩!”

职业教育工作这条艰辛的道路,给予了胡晓华越来越坚定的勇气去探索和发展,也为他今后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而建言献策奠定了坚实基础。从2012年开始,胡晓华作为一名民盟的政协委员,三年来,一共向有关部门提交了12篇高质量的提案,其中关于职业教育及学生管理方面的提案就多达7篇。在十三届一次会议中,胡晓华提出《关于要求落实新安江职业学校搬迁工程建设用地并实施建设的建议》,为原本场地不大的学校争取了75亩土地用地指标;二次会议中,又为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关于整合建德市职业教育资源的几点建议》,并且被列为重点提案;三次会议中,又提出《关于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步伐,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建议》,为学校解决了一直需要的塑胶跑道,也为服装设计专业和旅游专业增加了实训场所,为学生们争取了优质的教学环境。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胡晓华的默默奉献,得到了学校师生的肯定和鼓励,但是他却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对于未来的工作,胡晓华说:“我市的职业教育现在面临很多困难困境,要走的路还很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继续为职业教育建好言、献好策,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