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梅城镇西湖村主任于建鸿
2014-12-31 19:58

2011年,于建鸿荣幸地当选市人大代表,这位年过五十戴着近视眼镜、表面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中年男子,干起工作来却是一股子冲劲,拆违建、治污水一马当先雷厉风行;作为西湖村这个大家庭的“管家”,他治村有方,不过几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从18万元上升到80万元;他履行代表职责,搜集选民建议呼声,撰写议案,切实为村民办实事。

西湖村地处梅城西入城口,在西入城口和过境公路两侧,一些村民搭建了违章建筑,用于出租赚钱,多的农户一年房租收入好几万,拆除这些违章建筑阻力相当大,不光埋怨、抱怨、阻挠,还跑到他办公室谩骂、拍桌子、砸烟灰缸,于建鸿一次又一次的上门动员,一次又一次地开现场会议,他说“三改一拆”从眼前来看,会损害部分老百姓的一些利益,但从长远看会让更多的百姓从中分享胜利的果实。拆违现场他毫不畏惧,冲在前面,工农路口过境公路拆违打响梅城镇拆违第一枪,难啃的骨头硬是被啃下来了。经过不懈努力,全村共拆除违章建筑共计38处,面积达到6454平方米。

为了配合梅城镇政府西入城口改造以及梅城大坝工程的顺利施工,于建鸿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村土地征迁工作。在征迁工作中,有计划地分区块实施,把村干部分成几个工作小组,根据征迁对象的实际情况确定由哪个小组来开展工作,他总是把最难攻破的征迁对象留给自己,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利用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走家串户,做好宣传动员说服工作。

李子湾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期间,于建鸿从现场勘探、土地征用,到后期的管道布局、施工质量全程关注。他说:“惠民工程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为了打消村民对该工程的疑虑,他专门带李子湾附近的村民去周边已经实施截污纳管工程的兄弟村参观学习,让他们实实在在地了解截污纳管的意义所在。因为工作压力大、劳心劳力,一度患上焦虑症,从去年9月开始,他前后3次前往市一院、杭州一院、浙医二院检查住院治疗,但只要出现在村委会,出现在工程现场,他总是精神抖擞,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西湖村地处城效结合部,2008年担任村主任后,于建鸿提出靠吃房租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原来村里的店面房便宜租给村民,再由村民租给他人,村民赚取差价。从2009年开始,他将村里的店面房进行公开拍租,合同一签5年,每年递增5%,先交钱后使用。每开发一个地方,店面房都留归村里,到目前村里所属店面房由20间增加到37间,一年的房租由18万元增加到80万元。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每年重阳节村里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的敬老金,从2008年的800元/每人,提高到目前的1600元/每人。

于建鸿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应人民群众要求和呼声。2013年市“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龙泉村玉泉寺周边农户、龙溪村大石坞自然村农户饮用水改造提升工程》的议案,目前龙泉村正在铺设自来水管道,1000多村民将喝上清洁的自来水。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