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百干部】江建强:用心做事,实实在在为村民谋福利
2015-03-19 15:41

120斤米、12斤油、一瓶煤气,这是寿昌镇城中村每位村民每年都能领到的福利,而且这项福利已经持续了十年。自2005年当选村主任以来,江建强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实实在在为村民谋福利。他说,只要村民们以后的生活能更幸福,自己累点也开心。

要想村庄发展、村民富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了摆在江建强面前的首要问题。多年来,他不断拓展增收渠道,带领村干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江建强任期内,城中村完成了股份制改革,通过发展物业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带动了城中村经济。近十年,该村集体收入逐年以10%—20%的速度递增。2014年,城中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6000元。为了让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特别是保障村里的困难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的生活,村两委制定了一系列的福利政策:村民家庭数字电视费、宽带费由村里缴纳;女的年满55周岁、男的年满60周岁,每月补助50元;每位村民每年发放液化气1瓶,每月发放大米10斤、食油1斤,这些政策受到村民们的称赞。

“用心做事”是江建强十年工作的承诺。2006年建德市垃圾填满场选址城中村,该地块涉及农户200多户、坟墓200多座。为了保证项目实施,江建强夜以继日反复到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全部土地征用和坟墓迁移,确保填埋场无障碍施工。开发区引进的中球冠集团选址在城中村范围,涉及土地60亩、坟墓90多座,他一次又一次上门作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土地征迁工作。在江建强的任期内,还先后配合完成了城中村老汽车站、解放南路的征地拆迁工作,整合土地资源,优化城中村环境,积极开展“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创建成为“无违建村”。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江建强同时兼任村治保调解主任,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夫妻吵架找他、邻里矛盾找他、公司员工间纠纷找他……他就是大家口中的“江娘舅”。在他的努力下,城中村成功打造成文明和谐村,先后获得杭州市民主法治村、建德市2009年度和谐村等多项荣誉,而江建强也获得了杭州市优秀调解员的称号。

“用心做事,把村集体经济发展好,让村民能够享受福利,这才是最实在的事。”江建强在担任村主任期间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兢兢业业为村民谋福利,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拥护。(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