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百干部】余卫刚:“坐不住”的主任
2015-04-30 20:21

“余卫刚是个大忙人,坐不住的。”在杨村桥镇,一提起纪委副书记、城建办主任余卫刚,大家脑海中便呈现出一幅风尘仆仆的情景,他不是奔波于征迁一线,就是忙于接待百姓,处理一件件棘手的事情……他就像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地劳作、默默地付出。

4月18日,星期六,余卫刚去了成都。为了杭黄铁路征迁的事,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周末没有与家人一起过了。“余主任,你怎么来成都了。”在外种草莓的官路村村民见到余卫刚很惊讶。多次的沟通交流,该村民终于被余卫刚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地工作态度所打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

余卫刚总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走得多了,心就近了,只要老百姓理解并支持我的工作,我就觉得工作有意义。”2010年,余卫刚到杨村桥工作后,他高度的责任感、踏实的工作作风、丰富的农村经验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好评,一度接手了致中和异地迁扩建项目、“三改一拆”、新城开发建设、杭黄铁路等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

在致中和异地迁扩建项目中,同事都叫他“项目保姆”。余卫刚也喜欢这个称呼,因为他就是“坐不住”。早上上班第一站,他就先去致中和酒业异地迁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看工程进度,问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傍晚下班最后一站,又是工程现场。

整天围着项目转的他,总能找到“坐不住”的理由: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事关工程的进度,他“坐不住”了,到处帮助协调。征迁政策,事关村民的利益,他“坐不住”了,要四处了解学习。项目完成,效果如何,有无隐患,他“坐不住”了,有空就去转转……

2014年,杨村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1368处、21.64万平方米,近两年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1.3万平方米,完成市定三年任务比1261.73%,位居全市第一。这些数字虽然简单,但是背后却透着余卫刚的辛劳。自“无违建乡镇”创建以来,余卫刚敢于顶真碰硬,勇于冲锋陷阵,坚持“白+黑”、“5+2”地奋战在“三改一拆”第一线,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连生病时他都不休息,他说作为城建办主任,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余卫刚还有一个身份——纪委副书记。 “坐不住”的他,为了警示、保护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经常开展上下班纪律和作风建设大检查,同时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中做出亮点,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三年来,处理信访件20余件,处理党员12名,为杨村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每当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看到他们会心的笑容,我也就高兴了。我会继续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一句简单的承诺,透露出余卫刚为民服务、“坐不住”的责任感。(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