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孝女陈银花
2015-05-19 17:14

新安江街道锦园小区的陈银花是小区公认的孝女,她对92岁的母亲侍奉至孝,邻居林雪云对记者说:“妈妈想吃什么就去买,有点不舒服她马上带去看,每晚八九点钟都要下楼看看妈妈睡得怎样,这么孝顺的女儿难找!”前不久,陈银花被府西社区评为“孝心子女”。

陈银花今年52岁,妈妈许和英已经92岁高龄。陈银花兄弟姐妹7人,一个姐姐,五个哥哥,她最小。从2010年开始,陈银花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住,一住就是6年。

陈银花说,她4岁时爸爸去世,母亲一个人做临时工赚钱,将7个子女拉扯大,非常艰辛。现在尽孝道,让母亲享福,是自己应该做的。

为免去上下楼的麻烦,也为方便母亲散步,陈银花将一楼改装成卧室,让妈妈住。陈银花一天的生活从服侍母亲开始,每天一早,陈银花将洗脸水端到母亲面前,毛巾拧干,等妈妈脸洗好后,陈银花拿来降血压药给她吃下,然后将早饭端到妈妈手上。妈妈喜欢吃肉包子,陈银花就到包子店买两只包子。

做饭时,陈银花考虑妈妈年纪大了,喜欢吃软一点的饭,她和丈夫喜欢吃硬一点的饭,但为了母亲,夫妻俩都改变了自己的习惯,把饭做得软一点。每天买菜,都先考虑妈妈喜欢的品种,妈妈喜欢吃香干、鱼、豆腐、黄瓜炖咸肉,但要清淡一点。妈妈最喜欢吃鱼,其他菜无所谓,只要有鱼就好,所以陈银花家鱼不断,有时自己随便吃一点,但一定要买一条鱼。

陈银花对妈妈是身体非常关注,妈妈一有不舒服,马上带到医院看。去年妈妈跌了一跤,虽然没有骨折,但元气大伤,好在还能行走,陈银花经常带妈妈到小区走走。

将妈妈接到自己家的几年,是陈银花最忙的,刚好孙女出世,既要照顾母亲,又要带孙女,陈银花忙且快乐着。今年孙女6岁,儿子媳妇带去上幼儿园,陈银花负担减轻了,就专心照顾母亲。(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