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百干部】钱沼富:一颗不生锈的基层“螺丝钉”
2015-05-21 15:54

钱沼富是一位有着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乡镇”,他从一名普通乡镇干部做起,先后担任过乡人武部长、副乡长、副镇长、镇人大副主席。不管在什么岗位,他始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当好基层的一颗“螺丝钉”。

“坚守一线”是钱沼富一贯的工作理念。2009年1月,钱沼富从梅城镇人大副主席转为调研员,按理说可以“歇一歇”了,但他根本歇不住,马上参与了梅城大坝的征迁工作。他敢碰硬、肯吃苦,啃下了多块“硬骨头”。2012年,钱沼富转任梅城镇污水处理厂厂长,为尽快适应新角色,他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很快就成了半个专家,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转了然于心。正当钱沼富对污水处理厂的工作驾轻就熟时,他却需要入院开刀治疗。钱沼富在住院期间依然惦记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出院后他顾不上在家静养,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在钱沼富的努力下,梅城镇污水处理厂各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出厂水质稳定,排放达标,今年还将开展提标改造。

这些年来,钱沼富还担任了梅城镇东湖社区的联系领导。东湖社区是撤村建居的社区,一直是个“矛盾多发地”,2013年换届选举时更是竞争激烈。钱沼富主动请缨,凭着自己“老乡镇”的工作经验,进村访户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各种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各种矛盾,科学合理指导换届选举,使得东湖社区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完成。在去年的“无违建”创建中,钱沼富更是走在第一线,带着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忙群众之所需,终于得到大部分群众认同,打开了拆违工作局面。当拆违进入“深水区”后,剩下都是“硬骨头”,梅城西入城口南面的一处非法加层便是其中之一。该违建位于交通主干道边,户主不仅违章加层,还在外墙上做广告,因涉及广告收入的问题,户主一直不肯拆。钱沼富连续上门做工作,终于帮助其转变了思想,户主不仅同意拆除,还在事后主动联系镇城建办办理了平改坡手续。去年11月,东湖社区成功创建成为“无违建社区”,辖区内未发生一起因拆违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实现了平稳拆违。

钱沼富像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有钻劲和韧劲,在基层一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