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昌林:喜欢用画,描绘记忆中的家乡
2015-06-01 21:32

 

 

“这里是罗村,是我的家乡,你看,这里是一条河,那里是发电站和炒茶厂,村尾是一个卫生所,我家就在这边上。”罗昌林指着他画的——《记忆中的故乡》,兴奋地介绍起来。

今年68岁的罗昌林,住在府西社区,画画是他最大的爱好,尤其喜欢画田园山水画。这幅《记忆中的故乡》,长2.7米,描绘的是他居住了19年的罗村全貌。罗昌林说,80年代初,罗村就改造成了罗村水库,但家乡记忆永远都在心里。他花了十几天才完成这幅画,力求不落下每一户人家、每一座山。目前,有不少老罗村人来看这幅画,寻找记忆。罗昌林很高兴,他还特意去复印店将画扫描下去,以便传给大家。

罗昌林原先是一名煤矿工人,一直都热爱画画,但由于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去画画。直到2009年,退休后时间充裕了,他便去老年大学学画画,这一学就是七年。他说现在画画不仅仅是爱好,还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钱望 通讯员 夏和根)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