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婆婆称赞:“我媳妇是世上最好的媳妇”
2015-09-11 16:08

过门20年百般孝敬公婆,没跟公婆红过一次脸

郞玉华、严碧莲夫妇和儿子媳妇一起居住在新安明珠,说起媳妇徐卫香,婆婆严碧莲禁不住夸奖起来:“我的媳妇是世上最好的媳妇。”前不久,徐卫香被有珠社区评为“最美媳妇”。

严碧莲的媳妇徐卫香今年41岁,和丈夫结婚20年来,时时处处尊敬、孝顺公婆,没有和公婆红过一次脸,甚至连重话都没有说过一句。徐卫香气量大,家中开支都由公公婆婆作主,用完了她再给,从不问钱是怎么用的;公公生病到杭州住院,她只身陪同,悉心照料;她还经常带着公婆外出旅游;公婆有一点不舒服,她马上带到医院治疗。

郞玉华、严碧莲都已过七旬,原来住在大同镇郞家村老家,儿子、媳妇在三都镇办了一家企业,18年前,老两口到新安江跟儿子媳妇一起生活。两老没有退休工资,家中一切开支都由媳妇提供,一次给一万元,用完了提前一个星期跟儿媳讲。至于公婆怎么用钱,她从来不过问,随便两老怎么用,徐卫香对公婆说:“不要太节约,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严碧莲说自己虽然没有退休工资,可用钱比退休工人还爽快。

2006年11月,公公郞玉华患胆结石,到杭州邵逸夫医院住院开刀,徐卫香送公公到杭州住院,住院期间挂号、缴费、买饭、陪侍由她一人承担。公公进手术室开刀,她焦急地在外等候3个多小时。手术后当晚8点多,可以进食了,她高兴地到医院外面餐饮店买了一碗面条,公公吃下她才放心。医生护士都以为徐卫香是女儿在照顾父亲。

公公患有骨质增生、颈椎病,有一次徐卫香看到公公头后仰靠在沙发上,担心公公颈椎折弯,后到市一医院拍片检查,果然颈椎弯掉了。徐卫香嘱咐公公,长时间靠在沙发上对颈椎不好,她马上到网上花了900多元买了两张滕椅,这样坐着后背靠着不至于加重颈椎折弯。

徐卫香的家是顶楼跃层,一共有200多平方米,卫生搞好要半天,她心痛婆婆年纪大了,腰弯不下来,所以将家里的卫生都承包下来。冬季,公公婆婆到大同老家呆一个星期或者十天,徐卫香问好公婆的归期后,会先将被子晒好,等公婆回家。

公婆一辈子在农村,没有出过远门,徐卫香几次带着公婆旅游,2004年暑假到北京游玩十天,后来又带公婆到青岛、大连游玩,世博会在上海举行,她又带公婆到上海游玩。今年7月,她叫公婆到韩国、日本旅游,因为公公担心吃不消走路没去成。(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