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常心”——百岁老人的健康经
2015-10-26 14:26

“平常心是真”早已是扎根在多数人脑海里的一种观念了,对于府西社区百岁老人王汇东来说,平常心带来了光荣、健康与和谐。现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加入了“寿星”的队列。但要说岁至期颐,还是少之又少。而且许多人年过百岁,眼力、听力和行动力都已迟缓或不便,生活起居也需要全方位不间断的照料。但是王汇东老人是个例外,虽然目前也有保姆照料起居,但这种照料更多的是政府的关怀和子女的安排,日常起居行动王老依然能自理自如。

“王老祖籍山东长清,今年已101岁高龄,记忆清晰、思维敏捷、精神好、心态好,战友、邻居、朋友们都异常羡慕这位离休老同志。”王汇东老人家的保姆这样说道。王汇东老人是抗战老兵,退休前在统战线担任主要职务,他为人随和,非常热心,又写得一手好书法。退休后,除了时刻关心的时事政治,王老舞文弄墨的爱好也没有放下,每天都在书房里习作。王老还特别偏爱面食,保姆在面食制作上也花了不少心思,隔三差五变变花样和品种,王老的食欲也很不错。要说特别的养生之道,王老的作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现在退休了,空闲时间多,儿女在外都已安居乐业,也都孝顺,王老操心的事越来越少,睡眠也越来越好。通俗点说,就是想睡就睡。睡眠多的日子有时候一天睡12个小时以上。睡醒了,又拾起爱好,再慢慢踱上一小会儿,一天天充实而过。

到现在还清晰记得我们离开王汇东老人家时,老先生挥手告别的样子,腰杆依旧挺拔,当年革命抗战的英武之姿依稀可见。是的,平常心,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背后蕴含的却是深刻的道理,但不变的应该是得失平衡的处世之道。百岁老人的健康经,希望通过小社区传播并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有所触动,并化为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之道。(通讯员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