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刘树辉:履行好代表职责目标是为村民办实事
2016-01-11 20:34

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域旅游战略后不久,基层的一位人大代表就提出了大慈岩镇要走在全域旅游前列的建议,该建议被市政府采纳,大慈岩镇成为为我市全域旅游先行区。他就是市人大代表、大慈岩镇三元村书记刘树辉。

刘树辉是十四届和十五届的人大代表,9年来,他在基层积极走访群众,发出百姓的声音,提交议案建议十多次,他撰写的《关于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关于拓宽檀新公路》等议案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有的被政府采纳。原来檀村到新叶的油路坑坑洼洼,刘树辉多次向有关部门建言,直到落实,如今这条油路由原来的5米拓宽到6米。有了这条“新”路,外来游客、村民出行都方便了。

在履行代表职能的同时,作为村书记的刘树辉更是时刻将百姓的事放在心中。刘树辉告诉记者,三元村是由原麻车岗、下金刘和漫塘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的,他在下金刘村长大,从小就看到麻车岗家家户户都是靠打井用水,干旱年份还需要到外村取水。担任村书记以后,他开始考虑自来水工程,经过努力,终于筹资128万元建设农民饮用水工程。预计到今年5月份,全村300多户村民就能喝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在三元村,一提起刘树辉,村民们都争着夸他。村民刘顺芳说,刘书记这几年为村民做了不少实事,你看现在的水库多漂亮,村民们再不愁灌溉的事了,下次选人大代表,他还要投刘树辉的票。

刘顺芳说的水库是诸店坞水库,该水库年久失修,渗水严重蓄水不足,一碰到旱年,水库下的300亩农田的灌溉就成了问题。2015年,在刘树辉及村两委的建议下,水库堤坝得到了加固及拓宽。刘顺芳说村里的明塘后水库也正在加固,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村民们都很高兴。

两会召开在即,刘树辉又对选民进行了走访,目前他关注的是农村土地流转、土地征用方面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刘树辉说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听取群众呼声,把老百姓的建议提交到人代会上。(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