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妇女节模范人物】涅槃重生 成功转型——记来料加工经纪人沈微燕
2016-03-06 20:20

从创业失败到成功转型来料加工经纪人,沈微燕凭着坚韧的性格和一股钻劲儿,完成了华丽转身。

沈微燕是航头镇珏塘村人,2010年她和丈夫入行了水晶烫钻行业,由于存在较大污染,2014年上半年水晶厂被关停,首次创业宣告失败。“当时压力也很大,跟了我们几年的工人生怕工厂关停之后又得出去打工。”沈微燕想尽办法找出路,最终在航头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她决定发展来料加工。2014年底,燕莲服装加工点开始了试营业。

沈微燕做事细致认真,首次创业失败后,经过多次考察,她最终选择了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光背心加工业务,这是一家上市公司,货源、销路、货款都不愁。

万事开头难,加工点成立之初,有很多难题要解决。厂房改造和购买设备需要一大笔资金,好在市政府对来料加工业有优惠政策,信用联社的低息贷款帮她解了燃眉之急。运作初期,工人们手艺不熟练,沈微燕就自己先钻研工艺,从双针、订魔术贴到合肩缝、打套,每个步骤她都认真学,学会了再去教工人。靠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她的来料加工点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9月份了,还有很多订单来,我都不敢接,就怕做不完。”从2015年开始,沈微燕的加工点业务量节节攀升,每个月都有新的员工加入,到2015年底,工人队伍扩大到50多人,一年累计发放加工费150余万元。2015年下半年,沈微燕将原来的400平方米水晶烫钻厂房改造成了服装车间。

沈微燕的服装加工点位于珏塘村,工人大部分是珏塘村和附近村子的村民。“我这里的工人既有身患残疾出不了远门的,也有家中有病人要照顾的。”沈微燕告诉记者,加工点的工人月工资有3000元左右,面对家门口的这份好工作,大家也都十分珍惜。沈微燕的成功不仅给自己积累了财富,也回馈了父老乡亲。(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