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有为好干部】唐建锋:做好政府和社会的“连心桥”
2016-03-27 19:03

从事交通建设管理工作15年,担任交通建设科科长6年,唐建锋既是科室负责人,又是科室工作的排头兵。他一直本着“做好每一件小事”的人生格言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用勤奋和汗水在我市交通建设发展历程上留下了属于他的足迹。

“我觉得自己是一座桥,承载着社会的热情和期盼,承担着沟通和交流的职责,一边维系群众,一边连接着政府。群众看政府好不好,关键就看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实不实。”见证过许许多多大桥贯通的唐建锋,不但要把工作做好,还要把口碑树立起来,做好政府和社会的“连心桥”是他的目标。

安钦线改建工程交工验收时,交警部门发现由于环境变化,部分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要尽快新增安全设施。为了提升办事效率,唐建锋在与市变更联审小组沟通时,建议以交工验收小组意见代替变更现场踏勘单,既保障了变更管理程序的规范性,又确保了交通安全设施能够尽快得以实施,让这条连接安仁和钦堂的交通要道及时顺利通车,方便了大家出行。

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海螺水泥二期工程道路改建由海螺公司负责路基施工,交通运输局负责路面等工程施工。在路基实施过程中,由于海螺公司工程技术力量的欠缺,工程施工一直不顺。得知情况后,唐建锋多次带领技术人员到工程现场帮助解决技术问题,路基建成后,又及时调整设计方案,安排施工力量完成了道路的施工。这一雪中送炭之举,赢得了企业的肯定。

担当是什么?在唐建锋看来,担当就是从小事着手,有倾听民声的耐心和热情。每天跟工程打交道,更让他不敢忽视自己肩负的责任。唐建锋担任科长的交通建设科曾获得建德市“满意科室”称号,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杭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他经常从建德论坛倾听网友声音,力所能及地处理和反馈涉及交通建设的问题。2015年9月,建德论坛网友发现严州大桥在重车通过时,晃动得很厉害,于是对桥梁安全提出了质疑,由此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担心。在看到帖子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并将检查情况以及相关技术原理及时在建德论坛进行了详细解释,消除了网友的担忧,受到网友肯定。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唐建锋对桥的喜欢程度不言而喻。“作为交通建设的重要结构物,一个工程的好坏,从桥就能看出。”他时常提醒自己。排工作计划、落实两会提案议案、汇报工作、招投标管理、日常监督管理、检查企业和乡镇……面对连轴转的工作,唐建锋早已应对自如。(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