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乐奔跑 跑出健康
2016-04-11 14:16

 

图中右一为陈有根

53岁的陈有根坚持长跑35年,练就了健壮、结实的身板。清明假期3天,陈有根和跑友们从杭州跑到千岛湖,跑了222公里,为淳安一患病女孩募集了善款2万元。

上高中时,陈有根爱上了长跑,那时他住在新安江十二局二区,他每天从家里跑到新安江水电站,来回10公里。1981年初,在县食品公司上班的陈有根参加了建德县迎新春越野赛跑,获得第8名。跑步成绩激励着陈有根,从1983年起,他几乎包揽建德县迎春越野赛跑第一名。此后历届建德县运动会,他基本上都是长跑冠军。1993年,陈有根参加了中日友好西湖马拉松比赛,获得第6名。

陈有根说,只有爱上长跑,才能跑得长远,长跑让自己获得了健康,成绩是次要的,快乐奔跑更重要。

2004年,陈有根第一次参加了标准的马拉松比赛,当年浙江省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共有61人参赛,他夺得第29名。此后马拉松运动渐渐时兴,陈有根像上了瘾一样,各地马拉松比赛都会想办法参加。2015年,他参加了全国范围内的8场马拉松比赛,其中北京马拉松比赛成绩最好,3小时24分06秒。(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