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耄耋老人的快乐养生经
2016-06-13 16:23

在寿昌镇望江社区,今年92岁的李兴邦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乐于健谈。说起自己的养生经,老人觉得,生活有规律,平时喜欢练习书法和看书报,不打牌、不搓麻将,多养花草,这些都是长寿养生方法。

李兴邦年轻时曾在永康与建德等地从事教育工作,在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四十多年,退休后回到寿昌居住。和大多数老人一样,李兴邦喜欢养花种草,在李老家的庭院里、阳台上、书桌旁、客厅间,可以看到很多小盆栽。老人说,与花草为伴,好处多多,植物不仅能净化空气,也丰富了自己的晚年生活。

也许是早年养成的习惯,至今老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有规律:早上五点多钟起床,洗漱后,到附近的公园里散步,遇到熟人聊会天,随后回家吃早饭;吃完早饭后,就开始练字,一般写120多个字,需要50分钟左右,他喜欢抄写唐诗宋词。老人对古代诗词情有独钟,觉得这些名诗名句寓意深刻,而且他抄写时非常认真,每个字都写得工工整整。三十多年来,他的家里已摆放了100多本练习书法的手抄本。老人说,常年的动手动脑,有助于提高记忆能力与思维能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人有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孩子们都很孝顺,李兴邦老人的爱人也90岁了,他们过着四代同堂的幸福生活。(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