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傅志全:全国灰钙粉行业标准的起草人
2016-07-28 16:18

7月27日,全国灰钙粉行业标准通过了中国石灰协会的评审,这意味着灰钙粉行业正逐步向着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在这份标准的背后,凝聚了傅志全六年的心血。

傅志全今年57岁,是建德市全新钙业的董事长,也是全国灰钙粉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傅志全平时不善言辞,但一谈起灰钙粉,他就来了精神。30多年前灰钙粉产业刚刚在建德兴起,傅志全看中了其中的商机一头扎了进去。“灰钙粉在很多人眼里就是采石头磨粉,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我觉得不管什么行业要做精就必须钻研技术。”傅志全在创业之初就意识到,要想提升竞争力,一定要从生产技术着手。通过30多年的积累,他的企业拥有了十余项专利,建德在全国的灰钙粉企业中也打响了名号,这也是此次全国灰钙粉行业标准由傅志全来起草的原因。

早在2009年,傅志全就已经制定了自己的企业标准。随着灰钙粉产业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有5000余家灰钙粉企业遍布全国各省,不断发展的产业亟需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希望通过制定全国性的行业标准来推动灰钙粉产业的发展。”傅志全告诉记者,2010年他就开始着手灰钙粉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但由于行业标准涉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其中存在许多困难。

灰钙粉企业遍布全国,各地的地貌、原材料都不尽相同,制定的标准如何才能符合各地企业实际情况?为了解决这道难题,傅志全6年间几乎跑遍了全国,最多的一次14天跑了8个省。通过多次实地调研收集数据,傅志全顺利起草出了一份符合各地企业实际的行业标准,在2013年开始申报,并于今年通过了评审。

作为一名企业家,把大把的时间精力耗费在起草行业规则上,不会影响到企业的经营吗?傅志全告诉记者,自己如果一门心思搞企业,或许现在的效益会好一些,但是如果整个行业停滞不前,最终自己的企业也会发展不下去。在他看来,只有把整个产业进行提升,才是真正的发展之道。现在,傅志全又把目光瞄准了灰钙粉产业中的环境标准,他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灰钙粉产业的明天会更美好。(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