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望秋:务实的村党总支书记
2016-08-02 11:04

许望秋是现任寿昌镇城中村党总支书记,20多年来,城中村在他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村民福利待遇、村两委的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他的身上体现了务实精神。

1992年,许望秋刚接手村书记时,村里没有集体积累,还面临着替人担保需要承担20万元债务的风险。许望秋决定先解决村集体经济的问题: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城中村的地理位置优势,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先是通过房屋出租、改造停车场收费获得一定资金积累,再结合城中村的旧房改造,收取房屋租金,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步增长。2015年,城中村的村集体收入已达到了111.48万元。

村里有了钱,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就有了资本。现在城中村有831位村民,每人每年都可定量获得煤气、大米等生活用品,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每月领取生活补助。

村民孟金良1971年到江西打工,2013年回到了寿昌,其间与家中中断联系多年,户籍也在一次人口普查后被注销了。回到寿昌后,孟金良因为没有亲友和住所,生活过得并不好。许望秋听说后找到了孟金良,了解了他多年来的生活经历,然后在3个月内4次到江西核实孟金良所说的经历,到当地公安局开具关于孟金良在当地生活的证明,帮助孟金良恢复了户籍。恢复户籍后,许望秋又帮助孟金良联系住进了寿昌敬老院,让他享受到村民补助,还有了固定住所。

许望秋说,想让村民们认可村两委的工作,村干部的心里就要时刻有村民。对村民说实话、为村民办实事、让村民得实惠是他一直坚守的原则。2008年,许望秋开始在城中村实行村民代表走访制。30位村民代表被分成6个小组,每组确定1名组长,每位代表负责8—10户村民,每月走访一次,充分征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村两委以及村民代表都要及时处理和反馈。通过这一举措,城中村村两委服务群众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七一”被评为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后,许望秋在高兴之余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表示会继续务实地为村民服务,让城中村变得更加和谐。(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